当前位置:新华融媒网 / 盟市 / 鄂尔多斯 / 正文

树林召人民法庭:庭前调解民忧 三年土地纠纷终解决

编辑:郝少杰   来源:达拉特旗人民法院   2022-08-19 17:53:19 摘要:近日,树林召人民法庭成功化解了三起多年的土地纠纷案件,为原告追回补偿款11500元。

近日,树林召人民法庭成功化解了三起多年的土地纠纷案件,为原告追回补偿款11500元。

原告称祖父去世后安葬在树林召镇某村某社,于2000年其亲人将坟迁出。2010年国土局因修建公路征收了该社部分土地,因原告不在此地居住,且坟墓地与本社三户社员的土地相邻,故依照征地公告,将补偿款分配给该社三户社员。

后原告证明2000年发布征地公告时还未迁坟,征地补偿款应该有自己的一份,所以从2020年开始,原告先后向树林召镇政府,国土局上访,但均未达成共识。2022年,原告将国土局和获得补偿款的三户社员分别诉至达拉特旗人民法院。

树林召人民法庭受理该案后,第一时间前往该社进行土地勘验,并询问当地村民了解具体情况。考虑到实际涉及的补偿金数额不大,且双方都没有巨大的过错行为,法官决定先以调解为主,将矛盾化解在庭前。于是法官多次到原告家中进行解释说明,又到被告家中沟通协商,最终,经过法官的释法明理,双方对补偿款达成一致意见,被告将共计11500元补偿款悉数退回,并当即履行。至此,长达三年的土地纠纷最终获得圆满解决。

对于树林召人民法庭法官倾心尽力的调解,原告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三年的信访矛盾通过庭前调解实现了化讼止争,也解开了自己三年的“心结”。下一步,达拉特旗人民法院将继续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工作主线,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


新华融媒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新华融媒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新华融媒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新华融媒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新华融媒网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邮箱:xhrmwmaster@163.com。

相关新闻
阅读热点
欢迎您关注我们
微信扫码在手机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