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华融媒网 / 社会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北京国企与呼伦贝尔再签8个合作协议

编辑:郝少杰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8-04 20:19:47 摘要:记者8月4日获悉,北京市国资委主要领导近日带队赴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对接产业协作合作,签署8个方面的协议,实现双方在资金、技术、人才、管理和生态、资源等各自优势领域的深度融合,并由此拉开“京企草原情”品牌活动的序幕。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杰

  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北京国企新一批产业合作项目即将落地大草原。记者8月4日获悉,北京市国资委主要领导近日带队赴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对接产业协作合作,签署8个方面的协议,实现双方在资金、技术、人才、管理和生态、资源等各自优势领域的深度融合,并由此拉开“京企草原情”品牌活动的序幕。

华夏银行向呼伦贝尔市政府捐赠200万元资金,用于购买负压式救护车

  “京企草原情”品牌活动是北京市管国企开展帮扶活动的重要举措,将通过产业、就业、消费、公益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做好京蒙协作,推动内蒙古自治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

  呼伦贝尔市是北京在内蒙古自治区对口帮扶的重点地区之一,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和鄂伦春旗是北京对口协作的脱贫地区。在此次新一轮的对接中,京能集团、首农食品集团、首旅集团、北控集团、同仁堂集团、一轻控股等市管国企分别与呼伦贝尔市在新能源、现代高效农业、城市环境治理、人才培养、疫情防控捐赠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8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华夏银行向呼伦贝尔市政府捐赠200万元资金,用于购买负压式救护车,提高当地疫情防控水平,补齐医疗服务方面的短板。

  近年来,北京市管国企与呼伦贝尔市进一步密切产业合作,东西部协作蹄疾步稳。如首农食品集团所属二商肉食集团在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投资3000万元建立呼伦贝尔大红门公司,日均屠宰加工生猪1000头以上,满产后可达到年屠宰加工生猪100万头以上,有效促进当地生猪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北汽集团所属北汽技师学院向呼伦贝尔地区提供学院全套人才培养方案,通过师资培训、教师实习等促进当地职业教育的进步和发展。北投集团向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古尔河镇乌兰村开展定向捐赠,建设农作物秸秆再利用项目,实现资源再利用,助力绿色发展。

  近年来,市国资委系统坚持“真心实意、真抓实干、真金白银、真帮实扶”的“四真”原则,扎实开展对口帮扶。截至今年6月,北京市管国企已在内蒙古自治区开展156个产业协作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17.73亿元,吸纳当地就业42899人。其中,今年上半年,新增投资达77.89亿元,新增和扩大投资项目32个,新增吸纳当地就业2376人。

新华融媒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新华融媒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新华融媒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新华融媒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新华融媒网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邮箱:xhrmwmaster@163.com。

相关新闻
阅读热点
欢迎您关注我们
微信扫码在手机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