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华融媒网 / 社会 / 正文

内蒙古包头:夜经济“点亮”一座城 激发消费新活力

编辑:郝少杰   来源:工人日报-中工网   2022-08-04 20:12:25 摘要:夜幕降临,漫步市中,钢铁大街市区灯火通明,延长营业时间的商区欣欣向荣活力足;融汇老商埠的包百大厦、酒吧里,交织着浪漫爵士和激情摇滚;光彩夺目的标地中心将夜生活与国际接轨,期许着城市的未来……如今,绚丽的夜景氛围和特色的文旅体验,成为品质城市中点亮“夜经济”的生动注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玉波

  夜幕降临,漫步市中,钢铁大街市区灯火通明,延长营业时间的商区欣欣向荣活力足;融汇老商埠的包百大厦、酒吧里,交织着浪漫爵士和激情摇滚;光彩夺目的标地中心将夜生活与国际接轨,期许着城市的未来……如今,绚丽的夜景氛围和特色的文旅体验,成为品质城市中点亮“夜经济”的生动注脚。

  包头市钢铁大街是内蒙古包头市的标志性街道,沿街商贸繁华,大型商业综合体分布道路两侧,正翔国际是钢铁大街东向延展的重要城市商业地标。城市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与城市夜经济的发展保持同步同频,正翔国际建筑夜景已形成规模,但商业均为传统商业,运营模式单一,已无法满足当今时代人们的需求。正翔国际照明形式仅停留在发光广告、建筑投光的层面,缺少与城市、人、环境的对话,已不能满足时代的新需求。发展夜经济已然成为扩大消费市场、促进消费升级、保持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包头市正翔国际特色街区的打造,主旨是立足于日益增长的夜间消费市场需求与丰富的夜经济生态,联动周边购物中心、大型商场、公寓、酒店,打造年轻化、品质化、个性化的夜间消费城市品牌。形成繁荣“夜食”特色餐饮、“夜购”时尚消费、“夜游”主题观光、“夜娱”文化体验、“夜宿”品质休闲等重要夜间体验业态,通过动态演艺、数字光影等全新方式营造沉浸式、体验式消费场景,引领夜游消费升级,助力包头市建设内蒙古自治区标杆型夜经济示范街区。正翔夜经济特色街区富强路段外街长312米,宽15米;后街长112米,宽9米;内街长182米,宽7米;钢铁大街路段长145米,宽17米。正翔夜经济特色街区通过灯光秀吸引游客,通过划分“夜食”“夜购”“夜游”“夜娱”“夜宿”等5个不同功能区吸引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的游客前来娱乐、游览、住宿、消费。

  “市中区把发展“夜经济”当成促进城市中心城区繁华度的大事来抓,高起点、高水平推动“夜经济”向多领域、深层次、国际范儿方向发展,进一步激发城市活力。作为融合国际元素的商业综合体,绿地中心比邻经四路万达、大观园、融汇老商埠,在市中区形成一条商业经济“黄金廊道”。网红打卡店、钢城首家街边烤肉餐厅、国际连锁品牌产品展……依托区位及自身优势,城市中心塑造有异于传统商业的生活方式与消费场景,将夜生活与国际接轨,融合“产品零售+拍照场景打造+艺术手作体验+互动游戏”,加入潮流、摩登、艺术、街头等潮酷元素,打造全新夜生活商业业态。

新华融媒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新华融媒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新华融媒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新华融媒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新华融媒网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邮箱:xhrmwmaster@163.com。

相关新闻
阅读热点
欢迎您关注我们
微信扫码在手机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