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华融媒网 / 社会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落幕

编辑:李艳   来源:北疆新闻网   2022-07-04 22:04:15 摘要:7月3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暨第六届“创业科尔沁杯”创业创新大赛电视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通辽举办。 经过盟市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产生主体赛两个赛道前6名的项目入围了电视决赛暨颁奖典礼,同时,青年创意、乡村振兴专项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进行了展演。 最终,来自阿拉善盟的精细化工中间体项目全球唯一一家规模化生产邻硝基苯甲醛的生产研发基地项目和来自鄂尔多斯市的精准化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项目分别荣获了主体赛制造业和服务业的一等奖。来自包头市的大地生态焕肤新计划——矿区修复助力生态振兴的守护者项目荣获青年创意专项赛一等奖,来自赤峰市的苏人牧场10万亩荒山生态治理项目荣获乡村振兴专项赛一等奖,其他14个项目分别获得了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赛制采用“1+3”模式

  7月3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暨第六届“创业科尔沁杯”创业创新大赛电视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通辽举办。

  经过盟市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产生主体赛两个赛道前6名的项目入围了电视决赛暨颁奖典礼,同时,青年创意、乡村振兴专项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进行了展演。

  最终,来自阿拉善盟的精细化工中间体项目全球唯一一家规模化生产邻硝基苯甲醛的生产研发基地项目和来自鄂尔多斯市的精准化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项目分别荣获了主体赛制造业和服务业的一等奖。来自包头市的大地生态焕肤新计划——矿区修复助力生态振兴的守护者项目荣获青年创意专项赛一等奖,来自赤峰市的苏人牧场10万亩荒山生态治理项目荣获乡村振兴专项赛一等奖,其他14个项目分别获得了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赛制采用“1+3”模式进行,即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

  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创业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全区共有1149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既有大学生创业、国有企业创业生动案例,也有返乡创业者带领家乡人民脱贫致富、弱势群体自强创业的感人故事;既有创新性强、技术先进的高科技项目,也有文化创意、传统工艺传承、旅游休闲等人文创新类项目,同时大赛也聚焦青年创意与乡村振兴,体现了自治区创业创新群体创造性、时代感。(李艳红)

新华融媒网-原创财经媒体平台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新华融媒网-原创财经媒体平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新华融媒网-原创财经媒体平台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新华融媒网-原创财经媒体平台”,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新华融媒网-原创财经媒体平台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邮箱:xhrmwmaster@163.com。

相关新闻
阅读热点
欢迎您关注我们
微信扫码在手机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