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华融媒网 / 文旅 / 正文

内蒙古大型网剧《野马部落》开机:刘晓庆参演《流浪地球》主创人员加盟

编辑:姜蓉   来源:正北方网   2022-08-07 14:28:51 摘要:8月6日,由内蒙古社会服务公益基金会与北京野马部落文化中心共同策划、打造的内蒙古首部乡村振兴题材大型网剧《野马部落》开机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德高望重的著名戏剧电影表演艺术家、导演朱龙广,风采依旧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刘晓庆、优雅知性的著名电影演员岳红参加了当天的开机仪式。 《野马部落》总监制、总策划,内蒙古社会服务公益基金会顾问邢宝玉致辞 《野马部落》项目总监制、总策划、内蒙古社会服务公益基金会顾问邢宝玉在致词中说:“这是一部反映蒙、晋、陕交界地区,各族人民文化融合、民族团结、振兴乡村的作品。短小精悍的剧情细致地反映了来自不同领域的年轻人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通过交往、交流、交融形成了和谐的、密不可分的关系,他们在共同实践中逐步确立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

8月6日,由内蒙古社会服务公益基金会与北京野马部落文化中心共同策划、打造的内蒙古首部乡村振兴题材大型网剧《野马部落》开机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德高望重的著名戏剧电影表演艺术家、导演朱龙广,风采依旧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刘晓庆、优雅知性的著名电影演员岳红参加了当天的开机仪式。

《野马部落》总监制、总策划,内蒙古社会服务公益基金会顾问邢宝玉致辞

《野马部落》项目总监制、总策划、内蒙古社会服务公益基金会顾问邢宝玉在致词中说:“这是一部反映蒙、晋、陕交界地区,各族人民文化融合、民族团结、振兴乡村的作品。短小精悍的剧情细致地反映了来自不同领域的年轻人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通过交往、交流、交融形成了和谐的、密不可分的关系,他们在共同实践中逐步确立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这部作品紧紧抓住在乡村振兴实践中已经发生和可能出现的矛盾,通过剧情变化展示了乡村振兴为当代青年开辟的新的创业方向及其美好的前景,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刘晓庆(左二)与演员合影

《野马部落》讲述了在北京工作的蒙古族青年巴根得知父亲生病后匆匆赶回家乡,在家乡遇到不懂得草原文化的陆小野和新任村官卓辰,他们在交往中闹出各种各样的小插曲,经过不断的磨合,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奋斗目标:为乡村振兴而努力!从创作之初,《野马部落》就得到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以及多个单位的大力支持。剧本以黄河文化与草原文化融合为底色,结合时下兴起的直播、露营产业等新兴元素创编,紧抓微视频行业发展契机,依托数字化手段和专业优秀影视制作发行团队,融入相关地域特色文化艺术,探索了具有本土“引领”价值的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公益活动新路径。

开机仪式——插麦穗!

《野马部落》总制片人赵小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剧透道:“在这部网剧中包括我本人在内的主创人员、参演的艺术家很多都是内蒙古人,我们都是带着家乡情怀来打造这部剧的,这部剧以喜剧的形式表现。而且,这部剧还请到了著名演员刘晓庆参演,剧中的演员可谓是老中青三代的集合,在艺术上创作上极具特点。在制作方面上不仅邀请了《流浪地球》的主创人员,还有《战狼2》的技术团队,所以说这部网剧很值得期待。”

合影留念

据了解,《野马部落》共40集,筹备、创作仅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拍摄地点选在呼和浩特和鄂尔多斯,预计在今年八月底到九月初拍摄完成。


新华融媒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新华融媒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新华融媒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新华融媒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新华融媒网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邮箱:xhrmwmaster@163.com。

相关新闻
阅读热点
欢迎您关注我们
微信扫码在手机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