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华融媒网 / 文旅 / 正文

大型音乐史诗《东方红》带内蒙古观众重温红色经典

编辑:郝少杰   来源:北疆新闻网   2022-08-04 20:41:24 摘要:大型音乐史诗《东方红》演出现场 北疆新闻网、北疆新闻APP、北疆云消息(记者 刘嫱) 8月3日晚8时,慷慨激昂,震撼人心的大型音乐史诗《东方红》,在内蒙古艺术剧院音乐厅隆重上演,响彻全场。 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东方红》改编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5周年、在周恩来总理倡导下创作并于1964年首演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音乐会曲目中增加了新时代元素,并重新编配合唱,通过交响乐、合唱、独唱、重唱、朗诵等丰富的音乐织体,让优秀的革命历史歌曲以全新的时代面貌震撼呈现。 毛一涵表演现场 演出以一曲《东方红》拉开序幕,《八月桂花遍地开》、《南泥湾》、《游击队之歌》、《保卫黄河》等26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曲目,歌颂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以及中国人民拥抱美好未来的欢欣喜悦之情。 现场
IMG_3344.jpg

大型音乐史诗《东方红》演出现场

  北疆新闻网、北疆新闻APP、北疆云消息(记者 刘嫱)8月3日晚8时,慷慨激昂,震撼人心的大型音乐史诗《东方红》,在内蒙古艺术剧院音乐厅隆重上演,响彻全场。

  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东方红》改编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5周年、在周恩来总理倡导下创作并于1964年首演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音乐会曲目中增加了新时代元素,并重新编配合唱,通过交响乐、合唱、独唱、重唱、朗诵等丰富的音乐织体,让优秀的革命历史歌曲以全新的时代面貌震撼呈现。

IMG_3366.jpg

毛一涵表演现场

  演出以一曲《东方红》拉开序幕,《八月桂花遍地开》、《南泥湾》、《游击队之歌》、《保卫黄河》等26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曲目,歌颂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以及中国人民拥抱美好未来的欢欣喜悦之情。

  现场观众无一不沉浸在荡气回肠的音乐史诗当中,跟着旋律哼唱,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

  演奏结束时,观众们掌声如雷,经久不息,演员们在掌声中又加演了《不忘初心》、《我的祖国》两首经典红色歌曲。

  张先生是一位忠实的“音乐迷”,在电视上看到消息后就立刻赶来了。“来的比较匆忙,都没抢到票,是现场一位好心女士送了我一张。”张先生笑着告诉记者,并表达了对本场音乐会的感受:“首府的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大型音乐史诗《东方红》交响合唱音乐会带大家重温经典,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令人心潮澎湃。为家乡能组建如此高水平交响乐团而贺彩,因为交响乐代表着国际音乐水准。”

IMG_3369.jpg

程志演出现场

  今年55岁的观众李先生同样对本场演出赞不绝口,“这场音乐会演奏的都是我们那个时代的经典歌曲,听了之后特别感动,让我回忆起年轻时的岁月,看的时候很激动。特别是演唱《七律·长征》的程志老师,已经76岁的高龄,唱革命歌曲时还这么激昂,更加地震撼人心。”

  80后艾女士也是交响乐团的忠实“粉丝”。艾女士说,本场演唱的曲目都是父母辈流传较广的歌曲,这是第一次从头到尾地去亲身感受,这种震撼的感觉是不一样的。采访时,艾女士也表达了对本次草原文化节的喜爱和赞美,“就应该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让全国人民都看到我们内蒙古,看到我们的草原文化,把内蒙古丰富多彩的形象展示出去”。

微信图片_20220804152502.jpg

观众掌声经久不息

  红色音乐承载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真理而斗争、为幸福而奋斗的追求,包含着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信念。重温经典,聆听火红岁月中锤炼出的时代强音,透过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东方红》,观众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韧意志和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

  此次交响合唱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国家一级指挥郑健执棒,北京音协合唱团、内蒙古艺术剧院交响乐团联袂呈现,为第十九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献上了一份厚礼,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新华融媒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新华融媒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新华融媒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新华融媒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新华融媒网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邮箱:xhrmwmaster@163.com。

相关新闻
阅读热点
欢迎您关注我们
微信扫码在手机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