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华融媒网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会召开

编辑:姜蓉   来源:人民网   2022-08-04 20:28:50 摘要: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李睿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8月4日电(李睿)8月4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度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培训在中建三局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项目启动。 本次观摩会由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内蒙古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技术服务中心主办。 内蒙古自治区住建厅本级政府投资非经营性项目代建中心主任王文志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从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完善标准化工作制度、促进质量安全标准化与信息化融合、打造示范工地等方面,提出全面推动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要求,以促进自治区建筑业健康有序发展。 观摩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睿摄 此次观摩会秉承“精益建造”理念,以“生命至上”为根本,在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项目现场,围绕智慧工地、绿色施工、安全管控、质量管理、企业文化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李睿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8月4日电(李睿)8月4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度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培训在中建三局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项目启动。

  本次观摩会由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内蒙古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技术服务中心主办。

  内蒙古自治区住建厅本级政府投资非经营性项目代建中心主任王文志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从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完善标准化工作制度、促进质量安全标准化与信息化融合、打造示范工地等方面,提出全面推动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要求,以促进自治区建筑业健康有序发展。

观摩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睿摄

  此次观摩会秉承“精益建造”理念,以“生命至上”为根本,在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项目现场,围绕智慧工地、绿色施工、安全管控、质量管理、企业文化等板块,设置VR体验中心、综合安全体验馆、质量样板区、安装样板区、机电样板区等展区,为观摩人员全面展示了一个标准化工地建设样本。

  中建三局内蒙古公司总经理马泉在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经验交流中介绍,近年来中建三局深入推进智慧建造理念与深化设计相融合,促进标准化工艺、信息化技术、装配化构件在工程实体中的应用,在提高工程品质的同时兼顾建造效率。全司上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打造安全防护标准化,积极探索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全方位筑牢安全防线。

救援演练。人民网 李睿摄

  观摩活动上同时开展了高处坠落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模拟2名工人在作业过程中未规范佩戴安全带,在高处踩空坠落。中建三局项目部启动应急救援预案,通过地空一体化协同,迅速完成救援工作。此次演练成功达到预期效果,向项目施工人员敲响安全警钟的同时,有效地提升了项目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观摩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睿摄

  本次观摩会得到观摩人员的广泛认可,在对建筑企业创新技术、管理理念和发展模式的学习交流中,形成质量安全管理合力,对于全面提升全区房建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管理水平将起到积极作用。

新华融媒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新华融媒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新华融媒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新华融媒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新华融媒网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邮箱:xhrmwmaster@163.com。

相关新闻
阅读热点
欢迎您关注我们
微信扫码在手机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