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华融媒网 / 盟市 / 呼伦贝尔 / 正文

新右旗牧草长势喜人 为牲畜秋季满膘蓄能

编辑:默旋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2022-07-28 15:48:44 摘要:本报讯 今夏,新巴尔虎右旗牧草长势良好,天然草原植被盖度、草情长势、产量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在阿日哈沙特镇白音乌拉嘎查牧民宝日扎布家牧场,牛群悠闲地吃着草,小牛犊好奇地从草丛里探出头张望,碧波荡漾的草浪里,马群肆意奔腾。宝日扎布家有8400余亩草场,饲草产量较多,足够自家牲畜吃饱。“今年的雨水挺好,羊膘牛膘也都不错。我将草场分成春夏秋冬牧场,进行季节性轮牧。我还单独保留了打草场,打草场是不放牧的,一到打草季节我们就开始打草,去年是10余亩能出一捆250公斤的饲草,现在预计七八亩就能出一捆。” 宝日扎布高兴地说。 新右旗原生态草原是呼伦贝尔大草原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入春以来,新右旗大部分地区降水较多,对提高牧草产量、品质极为有利。旺盛的牧草长势,也为牲畜夏季长膘、秋季满膘,提供

  

  本报讯 今夏,新巴尔虎右旗牧草长势良好,天然草原植被盖度、草情长势、产量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在阿日哈沙特镇白音乌拉嘎查牧民宝日扎布家牧场,牛群悠闲地吃着草,小牛犊好奇地从草丛里探出头张望,碧波荡漾的草浪里,马群肆意奔腾。宝日扎布家有8400余亩草场,饲草产量较多,足够自家牲畜吃饱。“今年的雨水挺好,羊膘牛膘也都不错。我将草场分成春夏秋冬牧场,进行季节性轮牧。我还单独保留了打草场,打草场是不放牧的,一到打草季节我们就开始打草,去年是10余亩能出一捆250公斤的饲草,现在预计七八亩就能出一捆。” 宝日扎布高兴地说。

  新右旗原生态草原是呼伦贝尔大草原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入春以来,新右旗大部分地区降水较多,对提高牧草产量、品质极为有利。旺盛的牧草长势,也为牲畜夏季长膘、秋季满膘,提供了丰富的牧草资源。据监测,今年1至7月,新右旗平均降水量在117.45毫米,6月降水量增多,为草原牧草返青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目前新右旗天然草原草群高度平均为20—36厘米,植被盖度为42—55%,鲜草产量为223.85—367.2克/平方米,干草产量为99.38—172.19克/平方米,草原牧草长势总体较好。

  近年来,新右旗不断加大草原生态建设力度,退化草原得到全面治理和修复,草原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格局。今年,该旗草原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建设任务为补播7万亩、围栏建设10.68万延长米,项目总投资1289万元。项目区植被退化趋势得到遏制,草群密度逐渐增加,结构明显改善,多年生优质牧草增多,植物群落稳定,为草原生态系统奠定扎实的基础。 (宇广)

新华融媒网-原创财经媒体平台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新华融媒网-原创财经媒体平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新华融媒网-原创财经媒体平台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新华融媒网-原创财经媒体平台”,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新华融媒网-原创财经媒体平台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邮箱:xhrmwmaster@163.com。

相关新闻
阅读热点
欢迎您关注我们
微信扫码在手机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