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华融媒网 / 时政 / 正文

我国四成以上主要工业产品产量世界第一

编辑:李艳红   来源:新华融媒网   2022-07-04 22:12:24 摘要:日前,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间,我国制造业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在500种主要工业产品中,我国有四成以上产品的产量位居世界第一。 中高端产品供给能力显著增强。水下机器人、无人机等技术以及磁共振、超声影像等高端医学影像装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智能手机、计算机、电视、工业机器人等新产品产量位居全球首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显示,前5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双双超过200万辆,同比均增长1.1倍。 工业产品品种、品质、品牌稳步提升。家电、制鞋等领域与国际标准一致性程度达到95%以上。制造业中间品贸易在全球占比约为20%。2021年,24个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品牌入选世界品牌500强,比2012年增加14家。 据数据显示,从2012年到2021年,我国工业增加值从20.9万亿元增长到

    日前,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间,我国制造业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在500种主要工业产品中,我国有四成以上产品的产量位居世界第一。

  中高端产品供给能力显著增强。水下机器人、无人机等技术以及磁共振、超声影像等高端医学影像装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智能手机、计算机、电视、工业机器人等新产品产量位居全球首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显示,前5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双双超过200万辆,同比均增长1.1倍。

  工业产品品种、品质、品牌稳步提升。家电、制鞋等领域与国际标准一致性程度达到95%以上。制造业中间品贸易在全球占比约为20%。2021年,24个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品牌入选世界品牌500强,比2012年增加14家。

  据数据显示,从2012年到2021年,我国工业增加值从20.9万亿元增长到37.3万亿元,年均增长6.3%;制造业增加值从16.98万亿元增加到31.4万亿元,占全球比重从20%左右提高到近30%。(袁新建 )

新华融媒网-原创财经媒体平台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新华融媒网-原创财经媒体平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新华融媒网-原创财经媒体平台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新华融媒网-原创财经媒体平台”,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新华融媒网-原创财经媒体平台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邮箱:xhrmwmaster@163.com。

相关新闻
阅读热点
欢迎您关注我们
微信扫码在手机上浏览